名校阵容再扩大!光明区与深圳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022-01-20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名校阵容再扩大!光明区与深圳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与深圳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韩志强/图)1月20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学开展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区领导沈华新、张锋,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华伟,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光明区与深圳中学合作,将充分发挥世界一流科学城及深圳中学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科技创新精神推动、以优质教育资源带动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区校合作新典范、科创教育新亮点。

签约仪式上,沈华新表示,深圳中学拥有一流的教学、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理念,光明区也正迎来腾飞的机遇。深圳中学与光明区合作办学将发挥各自优势,迸发更多发展活力和动力,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光明区与深圳中学不断深化合作,让合作学校成为光明教育的名片,打造基础教育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好学校。

王水发指出,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市教育局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落实《深圳市“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强强联合,必带来双赢。世界一流科学城,将为深圳中学提供改革创新的沃土,使深圳中学的教育理念有更广阔的实验地;世界一流高中,将给世界一流科学城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科学城人才子女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希望光明借助深圳中学办学契机,推动区内其他学校改革创新,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华伟表示,在市、区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下,深圳中学得以成长为全国名校。“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支持、帮助深圳办更多的优质学校,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资源,积极反哺深圳教育,是深圳中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未来,深圳中学将与光明一道,竭力将合作学校打造为具有科创特色的全国名校,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探索政府与本土名校合作新模式。后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在制度创新、课程改革、科创教育、师资队伍、实践育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创新性深度合作。一方面,光明区引进深圳中学教育理念,逐步实现合办校与名校本部的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激发发展活力,让合办校取得更大的办学成效,力争将引进的教育品牌释放最大效应。同时,深圳中学也将依托世界一流科学城创新资源及生态资源,为全面育人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全局高度,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抢抓光明科学城建设机遇期,通过与综合性大学办附校、“政府+高校+企业”联合办学、与市内名校(园)和科研机构合作办学等途径,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版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