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鹏新区跨部门协作换科技型企业安心发展
2022-01-20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鹏新区跨部门协作换科技型企业安心发展

生物企业为新区科创经服局送上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雷云飞)近日,立沃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服务科技企业、排忧解难彰显政府担当”的锦旗送到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简称“新区科创经服局”),对该局联合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简称“新区非公党委”)、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新区投控公司”)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落到实处,表达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据了解,自2020年9月新区非公党委日常党建工作调整到新区科创经服局以来,该党委和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协同聚力,以“三同步”为抓手,推动“两个覆盖”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新区企业建立“经济户口”和“红色档案”,“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党建和经济发展。同时,在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两个园区党委16个企业党支部创新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周”、知识产权培训等系列科技服务,为非公经济蓬勃发展提供“活力引擎”。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提升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给大鹏新区政府单位点赞!”立沃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心感谢大鹏新区非公党委和新区科创经服局对我们公司在国高企业辅导、平台搭建、创赛辅导和细胞库选址协调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确保我司在2021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生物安全II级实验室、知识产权贯标、ISO9001等资质。”此外,该企业“原代肝细胞卡脖子技术突破与转化应用”还斩获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大鹏赛区三等奖,申报的“中国原代肝细胞库的建设与应用”通过了中国注册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的论证,未来一年内,有望为企业带来千万级营业收入。

无独有偶,深圳飞渡生物医学有限公司的海归博士金女士向葵涌办事处和新区投控公司也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生命科学产业园原26栋物业没有办理房产证,按照现行出租管理制度,没有有效房产证明的物业无法办理租赁备案凭证,导致在园企业无法向市监部门申办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在新区科创经服局、新区投控公司以及办事处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已基本得到解决,受益企业达20家,金女士所在公司为受益企业之一。“感谢新区投控公司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感谢葵涌办事处在没有先例情况下敢担当、马上办,为我们办理有关房屋租赁备案手续,帮助我们顺利申报抗疫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助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并不是写在纸上的,只有踏踏实实地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才能实实在在地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大鹏新区合理划分区街经济服务职责,全面提升办事处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发力。

生命科学产业园

一面锦旗既是赞誉,亦是鞭策。新的一年,大鹏新区将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创新体制机制,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持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项目建设落地和企业壮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兴业的乐土”和“人文荟萃的靓丽名片”。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