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发证!深圳不动产登记开启服务新模式
2022-01-20 15: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交地即发证!深圳不动产登记开启服务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杨见闻)继“交楼即发证”后,深圳不动产登记服务又开启新模式,推出“交地即发证”。记者1月20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宗项目用地办理了“交地即发证”业务。

2021年12月22日,光明区人民政府在办理交地手续后的1小时内,便领取到了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光明登记所为其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首尝“交地即发证”新服务。

此后,前海登记所、南山登记所、布吉登记所等也陆续完成了“交地即发证”业务。

据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交地即发证”是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这项举措,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各有关部门提前沟通,信息互通,做好对接工作,将串联审查变为并联审查,打破了常规的办理流程,实现了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也有效降低了企业投资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间协作,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交地即发证”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市民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