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携!龙岗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自制“采样盒”助力防疫
2022-01-20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效便携!龙岗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自制“采样盒”助力防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露 李思如)近日,⻰岗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总结经验,脑洞大开,设计制作出方便安全的便携式采样盒,上门采样,极大地优化了采样流程,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a78cc0e1f1b10161fb236991c5697f4.jpg

便携式采样盒的设计者是⻰岗中心医院⻰岗社康中心护士曾少娜。她介绍,前几天,她在社区“三位一体”核酸采样中发现,医护人员所需的采样管、拭子条、手消液等物品种类、数量很多,没办法随身携带,就放在一个袋子里,而每次使用时要在袋子里翻找,不方便随手取出,一个人根本没办法完成,需要额外配备一位医护人员陪同协作。

针对这一情况,曾少娜在结束一天的上⻔采样工作后,想起曾在抖音上看过同行们设计制作的采样盒,于是她突发奇想,准备自己也来做一个。她向同事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image.png

说干就干,曾少娜与两位同事顾不上休息,一边找制作采样盒的材料,一边寻思着怎样设计会更适用,而且又符合院感防控要求。

曾少娜和同事们找来口罩盒做采样盒的主体,在盒子底部垫上一块坚硬的纸皮,再在盒子外面包上层层胶纸和塑料袋,既可以做到消毒抹拭,又增加了盒子的稳固性。采样盒的框架制作好后,曾少娜和同事们又在盒子里放上隔层片,合理地把采样所需物品分类摆放。盒子容量很大,每种采样物资都可以多带,做到“有备无患”。

image.png

当天,曾少娜与同事一共制作了4个采样盒,足够小伙伴上⻔采样使用。她表示,自己突发奇想的小点子能给大家带来方便,她觉得很开心。“最重要的是,背上这盒子,可以提高我们上⻔采样的工作效率,还能节省人力,自己一个人上⻔采样也不成问题!”

这一“实用性发明”也得到了医院院感专家的认可和肯定。据悉,目前⻰岗中心医院全院已将“便携式采样盒”在全院采样组进行推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