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市气象局:只是演练,有备无患
2022-01-20 10:41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市气象局:只是演练,有备无患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20日讯 一个红色预警的图标猛然映入眼帘。定睛一看,括弧里还有“演练”二字。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1月20日09时33分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演练):冬季低温、春运高峰期临近,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注意出行安全。

有网友感到疑惑,“啥意思?演练只是发布一下测试应急系统吗?不会真红色级别暴雪吧?”“演练需要连发微博都练一下吗?”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复道:发布预警是演练的一部分。演练是假设遭遇极端天气时,模拟从预报、预警、各部门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流程和应对工作。其中,在微博发布预警,网友们的反馈和互动也是演练中服务工作的一部分。

上海市气象局介绍,其实基本每年都有一次演练,有备无患,“演练也要做到每个环节都要通”。

一般暴雪红色预警的图标很难在上海见到,有网友调侃:“这是把没用的图片找出来用用,不然以后万一要用,不记得放在哪个文件夹里面了。”

上海市气象局说,上海的降雪强度一般很难达到红色级别,但并不是没有,历史上上海也有类似暴雪的纪录,防患于未然,不能心存侥幸。“答应我们,低温雨雪天气时要密切关注。”(澎湃新闻记者 陈少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