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残疾人志愿者曲志超:“尽己所能”为抗疫出力
2022-01-19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残疾人志愿者曲志超:“尽己所能”为抗疫出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林玟珊 冯牧原)“请打开粤核酸登记”“老人家您走慢点”“不着急,我教你怎么处理”……在深圳龙华上芬社区核酸监测点,志愿者曲志超正耐心地引导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他是一名残疾人。

海报设计:阎思远

曲志超是因为小儿脑瘫才导致的腿部肢体残疾。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在腿部不便的情况下,他坚持在抗疫一线服务超200小时。每天早上7点到办公室,晚上12点才离开,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跑前跑后,为市民解决各类生活中的问题,做好核酸检测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

当记者问到他本身有肢体残疾,走路不方便,高强度的工作会不会很累时,曲志超表示不会,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从2008年开始加入志愿者队伍,到现在已经14年了,他一直在为社区市民和残障朋友服务。

曲志超是上芬社区残协专职委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曲志超放弃春节假期,及时回到岗位,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和部署,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坚持到社区防控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社区防护工作,扎实做好辖区内特殊困难残障朋友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当他了解到辖区有几户残障家庭急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但又买不到时,本来工资就不高的他四处寻找货源并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酒精,细心分装好后,再送到每一家有需要的困难残障者家中,并耐心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这些防疫用品。

曲志超的同事陈学荣对曲志超赞不绝口,“他虽然是残疾人,但是工作起来跟普通人完全没有区别,而且比普通人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社区工作中来,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表现毫不逊色。”

“很多人会觉得残疾人帮不了他人,但这几次的抗疫行动,我和我的残障小伙伴证明我们也是可以为广大市民朋友进行服务的。能够为社区居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曲志超开心地表示。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