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TVB后王祖蓝组队回内地交流,去年已出任首席创意官
2022-01-19 09:55
来源: 澎湃新闻

重返TVB后王祖蓝组队回内地交流,去年已出任首席创意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9日讯 去年9月回到TVB担任首席创意官的香港艺人王祖蓝,近日率团来内地交流。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13日,王祖蓝在微博分享了在机舱里与高海宁、王浩信以及张振朗的合照,并发文:“TVB内地交流组第一组顺利到达,欢迎内地的伙伴们交流指导。”网友们满满期待,网友纷纷留言:“这是要去哪里交流啊突如其来的惊喜”、“还会有第二组第三组吗”,还有网友提醒王祖蓝要注意安全:“可得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另据港媒消息,上述TVB内地交流组成员目前正在内地酒店隔离。部分成员结束隔离后将会参与录制内地某电视台的全新真人秀节目,该节目以竞赛为主题,涉及表演、短视频等诸多领域。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这些年在内地,王祖蓝遇到很多很出色的香港制作人,香港艺人,香港导演等等,他们在内地都有很好的发展。“所以香港不是没有人才了,香港人都到内地去发展,所以香港本地的水平下来了,不进则退,就是这样。”

王祖蓝坦言,“如果是之前叫我回去,我觉得意义不大,那时候TVB的管理层可能还是延用一套比较传统的经营想法。他们不太懂内地,对内地也没太多感情和理解,跟内地的交流就是做生意,技术上面也不懂现在内地娱乐圈究竟发展到什么地步,做综艺做娱乐有什么新玩法。但现在呢,黎叔(黎瑞刚)进来,他很懂内地的,而且许涛主席也是在内地管理过很多公司的,我跟他们一聊,发现他们非常了解内地的情况。那我自己除了‘返去打工’的心态外,很希望TVB和内地能有更好的交流,特别是综艺这一块。”

一回TVB,王祖蓝经手的几个新综艺,内容主题和制作水平都有和内地接轨趋势,反响颇佳。但也有人提出质疑:你会不会把TVB变得很“内地”?

“我是反过来这么想的,当初我拍《百变大咖秀》(湖南卫视),我是把TVB的‘福禄寿’带上去的;当初我拍‘跑男’(浙江卫视),也把我在TVB的综艺经验带上去了。然后我在内地从2011年到现在,又累积了十年经验。我希望把我在内地学到的经验带回TVB,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正常的交流,因为现在内地文化进步真的很快。”(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