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住深省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2-01-19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住深省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杨丽萍)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1月19日上午开幕,会期两天半。18日下午,住深省政协委员携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言向大会报到。

本次大会共有八项议程: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五是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六是表彰2021年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七是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八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大会还将安排一场大会发言、两场联组讨论会,并在开幕式和闭幕式前各安排一场委员通道。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压缩为2天半,并把部分分组讨论的时间安排在晚上,在时间压缩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证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委员不能抵达现场参会。省政协将充分发挥“数字政协”平台作用,邀请不能现场参会的委员全程同步收看开幕大会和大会发言的线上直播,发放会议文件材料,帮助委员及时了解会议情况,实现“云端”参会履职,确保“缺会不缺位”。

在报到现场,记者了解到,“湾区融合”成为住深省政协委员们履职的一大关键词。住深省政协委员曲建表示,今年省两会,他将关注深圳都市圈内部一体化融合发展以及与外部协同联动问题。住深省政协委员聂竹青称,他将继续为做优做强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问题建言献策。“我将重点关注设计赋能助推湾区产品迈向湾区品牌问题,希望通过设计的力量为大湾区乃至广东的协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住深省政协委员封昌红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