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2022-01-19 07:23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月1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输入病例,11例为本地病例,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数创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据介绍,11例新增本地病例全部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其中9名患者与曾在油麻地丝丽酒店检疫的确诊巴基斯坦妇人相关,涉及两个家庭。

另外,特区政府17日晚公布,因应内地疫情发展,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将被列入回港易/来港易计划暂不适用风险地区。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内,从18日起任何人不能通过相关计划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而获豁免在港的强制检疫安排。根据上述安排,回港易和来港易计划18日起暂停接受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预约申请。

统计显示,自2021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2022年1月17日,香港共有约515.1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6.5%;约472.7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2%。

自2021年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676891人接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