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百草园:百草雅致 感受自然的轻柔
2022-01-18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百草园:百草雅致 感受自然的轻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 )说到百草园,你是否会想起鲁迅笔下的“儿时乐园”?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紧邻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也有一座百草园,它是以中草药为主景,集中药文化、科普教育、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百草园。

植物在阶梯上蔓延

走进公园,就能看见一个印刻着百草园的灵芝砚台。植物蔓延在阶梯上,“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诗句浮上心头。四处观望,错落有致的植物绿意葱茏,每一种植物旁边都会有一个知识牌,方便市民分辨植物的品类及药用价值。

再往前走,能看到由多个树脂结构的载体组成的百草芯艺术装置,透明如水晶的管体与周围绿意形成别样的景致。成片的白色、紫色狼尾草层次分明,步入其中,轻轻触碰狼尾草,感受自然的轻柔。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