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22-01-18 17:43
来源: 央视新闻

汤加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据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18日发布的消息,汤加副首相波阿西·泰伊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该国通讯依然处于中断状态。

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介绍,汤加目前报告了包括一名英国女子在内共三人死亡的消息,但尚未得到证实;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西部地区受损严重,汤加政府正在努力进行灾后清理工作,让民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由于努库阿洛法国际机场跑道被厚厚的火山灰所覆盖,新西兰向汤加派出的运输机无法降落,新西兰方面已经派出两艘军舰将包括饮用水在内的紧急救援物资送进汤加。

截至目前,汤加还没有新冠确诊病例,并将实行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新西兰方面正在讨论为汤加提供长期支持的方案。

1月14日和15日,南太平洋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附近海域火山大规模爆发,这是本世纪迄今为止强度最高的火山爆发。

另据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介绍当地最新情况:部分侨胞损失惨重,主岛没有中国公民死亡,个别中国公民受伤,相信能共克时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