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泰科技与正大天晴达成合作,聚焦高难度抗肿瘤小分子新药开发
2022-01-18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晶泰科技与正大天晴达成合作,聚焦高难度抗肿瘤小分子新药开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李旖露)近日,药物研发公司晶泰科技宣布与医药集团正大天晴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将针对高难度靶点共同开发小分子新药,用于恶性肿瘤治疗。

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双重影响下,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加强源头创新与提升差异化水平已经成为国内制药企业提高竞争力,确保未来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据介绍,本次合作中,晶泰科技将利用其人工智能和高精度计算化学等技术平台,完成化合物的生成、评估、优化等工作,聚焦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和优化。

晶泰科技联合创始人、CEO马健博士表示:“抗肿瘤药物研发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同时也有非常高的技术难度。在国家药监局《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发布之后,市场对国内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大天晴在抗肿瘤药物的研发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我们非常高兴与正大天晴达成此次合作。晶泰科技将利用智能化的药物发现平台,结合正大天晴强大的技术能力和项目经验,共同开发临床价值更高的抗肿瘤药物,同时加速药物的研发进程,造福社会。”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董事长谢承润表示:“我们的使命是以持续的创新和杰出的工作,为临床尚未满足的治疗需求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药物,从而提高生命质量。我们非常重视利用AI和其他前沿技术提升新药研发的效率,晶泰科技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药物研发的领先公司,相信通过合作双方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能够加速针对高难度抗肿瘤靶点的新药发现,开发出高质量的肿瘤治疗药物,让肿瘤患者迫切的治疗需求早日得到满足”。

据了解,晶泰科技是一家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赋能的药物研发公司,通过提高药物研发的速度、规模、创新性和成功率,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的行业革新。正大天晴是中国领先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重点打造肝病、肿瘤、呼吸、感染、内分泌与心血管六大产品集群。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