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被曝冻结管损伤,冷冻材料泄露4立方米
2022-01-18 11:21
来源: 海外网

福岛核电站被曝冻结管损伤,冷冻材料泄露4立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2年1月18日讯 据日媒《福岛民友》消息,东京电力公司(东电)17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部分冻土挡水墙中,用于冷冻地基的冻结管出现损伤,其中的冷媒液体泄露了4立方米。东电称,冻结管损伤未对冻土挡水墙造成直接影响。

16日早上,东电工作人员发现连接冻结管且装有冷媒材料的蓄水池水位低下。检查后发现,核电站2、3号机之间西侧区域有冷媒液体的水坑出现。工作人员随即关闭阀门,中止了14个冻结管的冷媒供应。东电称,关上阀门后,水位不再下降,泄露程度约4立方米左右,“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东电表示将继续进行调查,确认冻结管损伤情况后再进行修补。

福岛核电站西侧地势较高,先前大量地下水自西向东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继而变成核污染水。为防止核污染水增加,东电在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边建起一道冻土墙。具体做法是,把冻结管以1米间距埋入地下30米深处,注入冷冻材料,利用冷冻机使其冷却到零下30摄氏度,从而将周围地基冻住,阻断地下水。

有媒体指出,福岛仍没有摆脱核事故的阴影,福岛核电站的报废工作依旧举步维艰。东电原计划对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核反应堆安全壳内部展开调查,但在准备阶段就因意外遇到技术故障而宣告暂停。东电17日承认,缠绕机器人电缆的机器很可能出现故障,电磁波影响了传送辐射量数据的系统。日媒去年(2021年)11月还曝出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冻土挡水墙可能局部融化。东电调查发现,一段冻土墙附近渗出地下水,可能导致温度升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