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更有温度!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特殊人群“上门送检”
2022-01-18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速度更有温度!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特殊人群“上门送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大爷,听得见我说话吗?您放松,张开嘴巴,啊……”。连日来,为落实应检尽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奔波在各小区楼栋里,为年龄大、残疾人和卧床病人等特殊人群上门送检,得到居民的充分肯定。

“这次一共有14户,大多数年龄太大或者饱受病痛而行动不便,我们上门就省得他们走路。”昨天,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组长方泽蘅说,有些老人见到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会感觉紧张,采样人员就要蹲在床边,耐心劝说他们慢慢张开嘴完成采样。

连续几天的采样工作中,这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采样“别动队”出入的大多是没有电梯的多层楼房,穿着全套防护服和带着采样装备的医护人员体能消耗都比较大,但大家都坚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谢谢你们!本来就很辛苦了,还要上门为我们服务。”工作人员道别时,家属的话语让大家感觉很温暖。就这样2个小时完成了此次全部楼栋特殊群体人群采样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既体现南山战疫速度,更让大家体会到南山温度。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