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硬核!福海青年战疫显担当
2022-01-18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又硬核!福海青年战疫显担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钟满香)近日,为更好地助力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团区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福海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一批批青年志愿者汇聚,他们以暖心又硬核的行动勇担战疫使命。

何利:组建80余人青年突击队,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1月7日,党员志愿者何利接到社区电话:2小时内号召一批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凝聚就近的志愿者,组建了一支80余人的青年突击队,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对接爱心企业赞助物资支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红马甲”的担当。

塘尾社区有很多本地老人,他们有的没有手机,有的记不住电话号码,有的只会讲方言,需要志愿者提供帮助。何利知道后,在安排志愿者分工时,特别会分出几名本地志愿者在绿色通道帮助老人实现“数字鸿沟”问题,智慧助老,共抗疫情。

何利于2021年11月成为正式党员,2017年成为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深圳市创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团聚青春梦想,倾听团情团史,发挥先锋力量,她用行动带领着企业青年,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她常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离群众更近一点,不只是空间的距离,更是心灵的距离,多参与志愿服务,让胸前的党徽绽放光芒!”

谢良臣:主动请缨,耐心细致为特殊群体解决困难

1月7日,看到街道发出的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令时,谢良臣主动请缨担任展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位领队,全力以赴,接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在全民核酸检测中,身穿红马甲,套上隔离衣,穿梭在社区的各个卡点,对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进行排队秩序疏导,耐心教居民填写登记信息,并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由于队伍很长,有些群众会有急躁情绪和突发事件,他任劳任怨,合理处置,化解矛盾,特别是在面对孕妇、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时,耐心细致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谢良臣2001年成为正式党员,2021年注册志愿者,总服务时数1696小时,获评福海街道2021年“新星志愿者”荣誉。他这样形容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就好比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必将迎来春暖花开时。

幼师化身“红马甲”,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1月14日,福海思源幼儿园、和平世家幼儿园主动跟和平社区党委联系,53名幼师走下三尺讲台化身“红马甲”,驰援抗疫一线,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福海学子们送上一堂最生动、最美好的“实践课”。

清晨,幼师志愿者火速集结在各核酸检测点位,为居民讲解检测流程,指导居民扫码填写信息,维持现场排队登记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扫码检测,成为人群中一抹靓丽的“志愿红”。同时,幼儿园其他工作人员也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了手工点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爱与担当。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