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围绕大局团结奋斗 为深圳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2022-01-18 07: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围绕大局团结奋斗 为深圳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大局,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历史机遇,立足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我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要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创新产业链发展、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推进深港深度合作等重点课题,组织好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提出更多可转化可落实的成果,助力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实。

会议要求,要团结奋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重要平台和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要切实加强多党合作,积极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深圳的事情办好。要搭好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为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要发挥毗邻港澳优势,引导港澳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根本原则,丰富“一国两制”新实践,为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