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有序!记者直击光明城站春运第一天
2022-01-17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平稳有序!记者直击光明城站春运第一天

人工智能朗读:


旅客有序进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全国春运拉开序幕。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光明区春运交通出行政策有何变化?采取哪些防疫措施?市民旅客进出站应注意什么?记者在光明城站直击2022春运第一天。

当天,记者来到光明城站,进站口处贴了公示牌,提醒广大旅客需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旅客进站时不用逐个出示手机健康码、行程码,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刷一下,即可完成全部查验,大大提高了效率。站内出行情况如常,旅客拿着大包小包,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有序进站、检票和候车。

旅客进站时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刷一下,即可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光明城站每日计划开行列车27趟,其中,广深方向列车10趟,赣深方向列车17趟。赣深高铁迎来了春运“首秀”,从光明返回江西赣州的旅客最快可以2个小时到达。“以前都是坐火车回家,路上耗时比较久。这次怕错过列车,特地穿上了运动鞋来坐高铁,回家又快又方便,非常激动。”在光明生活的李女士开心说道。

在光明工作了4年的吴先生,这次乘坐高铁回老家湖南。“受疫情影响,去年春节没有回家,今年春节还是选择回去多陪陪家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来乘坐高铁前,密切关注了深圳以及湖南的相关防疫政策,并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路上戴好口罩,回家后也会积极配合家乡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措施。

旅客在候车厅间隔就座。

“目前,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出光明城站。”光明城站相关负责人杨女士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每日会对站内设备、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防疫消毒,保持站内卫生整洁和空气流通。工作人员不定时在候车室巡查,提醒乘客佩戴口罩,间隔就座。此外,车站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通过实战化演练,提升车站应急处置能力。

杨女士提醒广大旅客,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免影响行程。春运期间出行,要适当提早出门,为进站安检、验票等程序留足时间,旅行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旅客拿着大包小包,戴好口罩有序进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