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律师协会66个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01-17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律师协会66个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深圳市律协首次采用线上选举方式完成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张玲)经过三天紧张的选举工作,深圳市律协第十一届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于1月16日完成。本届深圳市律协专业委员会共设置76个,对原有的30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保留或拆分。经优化形成了53个专业委员会,新设了23个专业委,涉及影视传媒、区块链、健康养老、个人破产等新兴领域。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据了解,自深圳市律协发布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报名通知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2426名律师的报名申请。经审查,共产生2201名符合条件的专业委委员候选人,66个专业委员会达到了设立条件可以开展选举工作。本次未达到设立标准的10个委员会,将于后续发布有关补选增选通知。未来,根据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市律协将相应开设新领域的专业委或研究会,服务市场需要,引领行业发展。

深圳市律协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中。

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需要,深圳市律协首次采取“在线”选举的形式完成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专业委员会整体规模之大、新型专业委员会数量之多、委员会总人数之最,开创了新的记录,或将成为史上竞选密度和频率最高的一次选举活动。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表示,市律协将贯彻以会员、专业为中心的思想,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服务大局。十分感谢深圳各律所积极回应,发动本所优秀人才参与专业委工作开展,大力支持了第十一届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共同推动了深圳律师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