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致汤加海底电缆损坏,未来两周通信都将受限
2022-01-17 14:09
来源: 澎湃新闻

火山喷发致汤加海底电缆损坏,未来两周通信都将受限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7日讯 受海底火山爆发影响,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海底电缆已确认被切断,汤加与外界的电话和网络通信可能在两周内受到限制。

据新西兰媒体Stuff1月17日报道,这条被切断的电缆离岸37公里,连接汤加与斐济,通常承载了几乎所有往返汤加的互联网和电话流量。

南十字星电缆(SCC)网络销售总监克雷格·斯洛茨(Craige Sloots)表示,汤加电缆有限公司(TCL)在16日经过测试已证实电缆损坏,正在与美国电缆敷设和维修公司SubCom合作以进行下一步行动。

克雷格·斯洛茨称,这个维修过程可能需要至少一到两周的时间。

汤加电缆主管萨米埃拉·福努阿(Samiuela Fonua)表示,上一次电缆被切断是在2019年,彼时花了近两周时间来修复。

福努阿补充道:“这一次,我还不确定,因为我们必须考虑现场条件,修复船要进入离喷发地点不太远的汤加塔布岛水域,以及火山是否仍在活动等情况。”

据《新西兰先驱报》17日报道,由SubCom公司拥有的名为CS Reliance的电缆铺设船可能承担此项维修工作,该船目前位于约4000公里之外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附近。

新西兰电信公司Spark、Vodafone NZ和2degrees在本周为汤加提供免费的移动和固定电话服务。

据悉,当电缆停止工作时,卫星可以进行一些通信工作。

牙买加公司数码太平洋(Digicel Pacific)在汤加经营移动电话网络和有限电视,该公司16日表示,它正在努力打通卫星链路连接,这将提供给需要基本服务的有限客户和政府。

但福努阿表示,火山喷发形成的尘埃云使得备用卫星通信中断。

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上午开始发生火山喷发,15日下午再次喷发,造成严重的海水倒灌。首都努库阿洛法的主要街道和不少建筑物被淹。傍晚时分,首都努库阿洛法停电,与外界联系减少。

16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教授理查德·阿库勒斯(Richard Acules)接受澳媒ABC采访时表示,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活动或持续数周或数月,且很难预测是否或何时将再次发生喷发。(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王宇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