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日趋严峻,奥地利将从2月起实行强制接种疫苗计划
2022-01-17 10:09
来源: 央视新闻

本轮疫情日趋严峻,奥地利将从2月起实行强制接种疫苗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2年1月17日讯 进入新年以来,奥地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也在本月7日宣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着本轮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奥地利政府于16日表示,将实行一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当天表示,这项计划预计将从2月起分为三个阶段实施。在第一阶段,奥地利政府将通过致信每个家庭,向所有民众宣传新的防疫计划,所有18岁以上的奥地利民众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在这期间,民众可自行接种新冠疫苗。从3月起,奥地利警方将抽查疫苗接种证明,无法提供接种证明的民众将面临600欧元(约合4350元人民币)的罚款。

如果第一阶段的措施未能有效提高疫苗接种率,政府将启动第二阶段计划,也就是向仍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发出信件提醒,再次提示他们接种疫苗。如果在第二阶段之后,仍有民众没有接种疫苗,第三阶段计划将启动——政府将为这部分民众进行疫苗接种预约,而如果收到预约信息的民众未能按时接种,将面临高达3600欧元(约合26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当地时间12日,奥地利以17006例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按照计划,奥地利议会将在本周审议这一强制接种疫苗的计划。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