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并肩作战!结婚一周年的最好纪念
2022-01-17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夫妻并肩作战!结婚一周年的最好纪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1月14日晚,在南山区文昌街社区的核酸采样点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五官科医师高志杰正有条不紊地为群众进行着核酸采样,而妻子新生儿科护士叶晓真就站在他的旁边,在另一组采样点忙碌着。小叶说,再过几天就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夫妻能在这样特殊的岗位并肩作战是最有意义的纪念。

1月7日清晨,“深圳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的消息传来,在南山区卫健局领导下,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即刻进入战“疫”状态,院党委紧急动员部署、迅速组建并派出采样队伍驰援核酸检测任务。

高志杰因为是一名耳鼻喉科医师,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凡是医院有社区核酸采样任务,他都要参加。此外,还多次参加隔离酒店的核酸采样任务。而妻子叶晓真在病房工作,这次听说采样人员紧张,也主动请缨参加到检测队伍里来。

“尽可能把他俩安排到一个组、一个时间段,我们常常要忙到凌晨,这样他们可以一起来回,也比较安全。”采样组长孙莉说出了安排他们“夫妻并肩作战”的原因。据悉,高志杰、叶晓真毕业于同一所大学,而且很幸运地在一家医院工作。

“科里连休息的同事都主动报名采样,而我去年四月刚加入党组织,在组织需要、群众需要的时候,我更要第一时间站出来。”90后的叶晓真说,由于夫妻俩在不同科室,平时工作上交集很少,此次能一起并肩工作也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希望疫情早日平息,让市民能早日恢复  正常工作和生活。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