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龙岗区二院收到这些来自防疫一线的感谢信,暖!
2022-01-16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纸短情长,龙岗区二院收到这些来自防疫一线的感谢信,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杨建华)“叮咚……”一封word文档发到了正在工作的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派驻吉华街道上水花园封控、管控区的驻点中层干部,外科副主任医师郭跃飞的微信上,原来这是吉华街道上水花园业主陈小霞特地发来的感谢信,由于疫情原因,她写了一个电子感谢信来表达对郭跃飞医生的感激。

陈小霞的儿子在2021年12月28日做了甲沟炎手术,医嘱15天后要进行拆线,眼看时间到了,孩子缝线的地方出现了明显不适,但由于自家小区处于疫情管控区不能外出,陈小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一次外出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陈小霞抱着试试的心态去了检测点旁边的“区第二人民医院”,经过简单的询问,现场医护人员表示,“您留下联系方式和住址,稍后我们准备好器械就通知您过来拆线。”陈小霞喜出望外,压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要落地了。

“现场郭跃飞主任耐心地和我们讲解关于甲沟炎地注意事项,及时地安抚孩子地情绪,非常专业,仅仅15分钟就完成了拆线,顿时觉得有医疗保障组在,我们感到非常踏实、放心!” 

听到市民的表扬,郭跃飞腼腆地表示,如果不能在管控区内帮市民解决问题的话,就要报社区“三位一体”呼叫救护车到指定医院去拆线处理,还要三人小组全程陪同,“我们能现场处理的就不需要占用120救护车资源和三人小组资源了。”

无独有偶。

1月11日晚上11点,家住布吉街道东心岭封控区的2岁小孩东东一边哭一边喊……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保障组接到通知后,保障组专家组成员骨科副主任医师赵敏立刻做好防护、自驾前往。

患儿家住4楼,赵敏一边爬楼梯,一边听取驻点干部对患儿的病情介绍,到患儿门口时防护屏出现水雾,一边问病史,一边等待防护屏水雾稍稍消退。

经过初步诊断,小孩桡骨小头半脱位,待防护面屏稍清晰后,确定是桡骨小头半脱位后立即行手法复位……不到15分钟,宝宝的左上肢已经能自如活动,复位成功。

在向患儿父母进行小儿桡骨小头脱位问题进行健康宣教以及交代后期注意事项、避免再次脱位后。赵敏医生放心地离开。

据悉,除了解决封控管控区居民就医困难外,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保障组还安排医务人员值守,主动排摸孕妇、血液透析、高龄老年人、基础性疾病等特殊人群,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上门巡诊、无接触式药品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健康咨询评估、会转诊联系、医疗转诊等服务,为封控管控区群众提供基础的医疗服务。

1月16日,微信群“侨联东关爱照顾群”也跳出了一条感谢信,感谢驻扎在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封控管控区的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内一科主治医生沈翠山,排除万难帮助患有中耳炎的李先生买药。

“虽然短短的几个电话联系看似很微妙,但是从中可以看出社区的各位工作人员对于我们人民群众的关怀是多么的认真与负责,我在此感谢沈医生及侨联东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还有那些为疫情默默付出的义工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