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宝安教师好样的!
2022-01-16 2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下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宝安教师好样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梁婷婷)闻令而动,火速驰援,近日,宝安教师走下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书写最生动、最美好的“教科书”。

仅仅一个小时,名额满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日趋严峻,为筑牢防疫屏障,全市立即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宝安区各个核酸监测点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有着丰富抗疫志愿服务经验的宝安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在得知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积极响应,火速驰援。

宝安区教育局第四学区教育办仅用一个小时便组织起一支120余人的教师志愿者队伍,奔赴沙井、新桥街道21个社区核酸检测点。由于参与网上报名的教师太多名额瞬即报满,系统只能提前关闭,未能报名的教师更是信息接龙,强烈要求登记为预备队员等待替补轮换,“疫”声令下,宝安教师用爱心汇聚战“疫”力量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我们是党员 应该冲在第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宝安党员用实际行动筑起的“红色屏障”。他们有的是通过网上报名,更有许多党员教师一放假便就近联系所在社区

直接开展抗疫志愿服务,一马当先担使命,是“学史力行”最生动的实践,让党旗、党徽和党史学习硕果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今天我们以“战友”的身份一起抗疫

“平时是家校共同育娃的同行者,今天是共同战疫的好战友,太有意义了!我要把和老师一起抗疫的故事讲给孩子听……”沙井恒源幼儿园的义工家长为16位教师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这份鼓励与祝福又何尝不是相互的呢?昨天,育娃是共同目标;今天,战疫是志愿担当。

我们可以再坚持一会儿!

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奔赴检测点的教师志愿者们都默默地告诉自己少喝水,不喝水,多坚持一会儿,多一份坚守,争取的是时间,赢取的是胜利。

换个舞台播撒爱心与耐心

在三尺讲台,他们是耐心答疑解惑充满爱心的师者,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切换方言耐心帮助阿公、阿婆的志愿者,是悉心照料襁褓的可爱天使。

我的志愿服务时长又增加了!

志愿服务时长超过数百小时的教师在火速驰援的教师志愿者队伍中不在少数,周末假期里,他们是防疫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此刻他们是挺身而出的经验主力。

三尺讲台塑灵魂,抗“疫”一线作表率,截至目前,越来越多的教师志愿者出现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却感受着你们的温暖与力量,文能化人,武能抗“疫”,你们用爱与奔赴,构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师者担当演绎了“家国情怀”的最好一课,致敬宝安教师!致敬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