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病母亲从湖南老家返岗,平湖非户籍党委委员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01-16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放下生病母亲从湖南老家返岗,平湖非户籍党委委员战疫一线显担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璟)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社区非户籍党委委员刘传,去年上半年,母亲因交通事故而导致脑瘫,生活一直无法自理,而他一直因工作太忙不能常回家照顾老人。眼看春节到来,他好不容易休假几天归心似箭返回了湖南岳阳老家。很久没有回家看看了,年迈的老母亲生病在住院治疗。刘传终于有一段相对完整的假期可以尽尽孝心。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传在得知深圳疫情后,面对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母亲,他压下了心头上的万般不舍,立刻收拾行装。

由于家住得较远,刘传在返深后直奔社区,为了方便工作,他索性住进了社区值班室,每天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冲锋在前,无论什么艰难险阻的任务他都第一个上。他负责的平湖社区凤凰城核酸检测点,由于周边花园小区众多,为了让居民尽快进行检测,他还主动带队上门为居民进行采样服务。

根据工作安排,社区需要在熙璟城设置新的核酸检测点,他又主动请缨,布置点位、安排工作……只要他负责的检测点位工作结束,必定会主动支援其他检测点。问他有没有觉得辛苦?他笑着说,“社区工作就是这样,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大家好我们就安心了,再辛苦也值!”

在工作间隙的短暂休息时间里,刘传也会拿起手机通过微信视频和家里人说说话,通过视频看看手机另一端的母亲……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