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独居老人行动不便,骨科医院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2022-01-16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独居老人行动不便,骨科医院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燕辉)“快进来,真是辛苦你们了!老伴80多岁,患尿毒症十年啦,行动不便下不了楼,麻烦你们上门,实在对不住!”

1月15日,正在宝龙街道同心社区榕树吓居民小组采样的骨科医院医务人员梁勇队长,接到村民的求助信息,为确保检测全覆盖,主动协调、积极沟通,骨科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小分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由于村里的老人说客家话,特意派出会说客家话的护士杨莉莉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把核酸检测“做到家”。这一暖心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来,奶奶,您张开嘴……”短短十几秒,在骨科医院医务人员的讲解示范下,老人的核酸采样完成了。上门采样得到了老人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让你们受累了!”“谢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服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悉,龙岗区骨科医院配合社区采取“设点集中采+上门暖心采”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骨科医院医务人员说采取“上门采样服务”方式,这既是一道家门的相逢,也是最亲近的守护,我们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