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既送物资又派人力!辖区企业“卷”起花式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既送物资又派人力!辖区企业“卷”起花式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当前,辖区企业也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有的派出党员志愿者,有的提供爱心餐饮等,“卷”起花式抗疫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共建,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力量,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社区筑起安全屏障,让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高效高质完成。

疫情当前,辖区企业也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有的派出党员志愿者,有的提供爱心餐饮等,“卷”起花式抗疫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1月14日,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党委副书记张玲带领5位党员,火速来到禧程酒店临时检测点,经过简短的培训,他们集体上岗,各就其位。有的维持秩序,有的在外围协助查验绿码,有的协助出示粤酸码。黄子亮和彭乾伟穿上防护服,现学现做,使用自己的手机为前来采用的市民扫描粤酸码。他们都是青壮年,虽然这是关键岗位,但他们一学就会,很快上手。十人一管,扫码上传,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刚投入工作不久,张玲发现人手不够,又紧急从单位调度三人前来替换。他们从中午12点,一直坚持到21点。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他们的支持,这一天的核酸检测格外顺利。

农行深圳分行派出的6位党员都是年轻漂亮的女性,都是主动要求火线支援。她们分成两组,分别支援农业银行门口和禧程酒店两个临时检测点,连续3个小时,查验健康码和粤酸码,帮助老人操作手机,辅助长者、儿童走绿色通道。她们身着蓝色防护服,与场内的义工红马甲和医务人员的大白,组成战地三部曲,谱写着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女性非同一般的魅力。

活动结束,负责此次志愿活动的夏玲还在询问,“下周还需要人吗?”她愿意多为社区疫情防控作贡献,但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生活恢复正常。据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介绍,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得到了辖区企业的有力支持,他们有人出人,有力出力,给了抗疫一线的人员很大的精神鼓励。许少琼说:“有了大家的众志成城,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