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完成“三天两检”3254栋5057人,龙城网格员开启“抗疫加速模式”
2022-01-15 1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7天完成“三天两检”3254栋5057人,龙城网格员开启“抗疫加速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尹文洲 龙城轩)连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362名网格员披星戴月连轴转,闻令而动、全员坚守、挑灯夜战,再次开启"抗疫加速模式",在过去的一周时间累计出动3700余人次,核查涉疫重点人员信息21724条,完成密接人员及楼栋"三天两检"3254栋5057人,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

为切实做好重点人员核查,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提前统筹,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体网格员加班加点、坚守阵地,通过科学统筹、任务分解、轮班接力、分工协作等方式,稳步有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筑牢第一道防线。

此外,该中心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坚持人员沉到网格、责任压到网格,一接到下发核查任务,网格员速度行动、披星戴月,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和时间赛跑,通过系统查询、后台筛选、电话联系、上门核实等方式,详细掌握重点人员落脚点、行踪轨迹、身份状况等情况,形成"社区—街道—派出所"三方合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核查率、核酸率、省核酸率三个100%。

该中心还要求对密接人员及楼栋住户立即开展"三天两检"排查管控,对所在楼栋所有住户核查信息、登记劝导,开启"扫楼"模式,挨家挨户通知所有住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用暖心服务让身边的人安心。在夜间的核酸采样点,部分网格员身穿防护服,协助开展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工作;部分网格员则在办公室化身为"客服",电话核实、叮嘱提醒、应检尽检,确保掌握的信息全面且真实有效。

连续奋战了整整7天,早7时到晚12时的工作强度已成为龙城这群"网格铁军"的常态。虽然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看不清模样,却留下了一个个坚实而有力的背影。1月12日,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金大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价值近10万元物资向龙城全体网格员致敬。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