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核酸还能领“葫芦娃”?龙岗平湖防疫贴纸花样不断
2022-01-15 1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测核酸还能领“葫芦娃”?龙岗平湖防疫贴纸花样不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璟 黄小豪)1月14日,在龙岗区平湖街道人们检测完核酸后,现场工作人员还将印制有“葫芦娃”的贴纸发给居民们。“这是防疫贴纸,方便出行用的。”面对疑问,工作人员现场解释道。

原来即日起,人们进入平湖各社区小区卡口、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都要求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核酸检测结果上传需要一定时间,为方便居民出行,平湖街道用“葫芦娃”造型的贴纸作为出行证明,有“贴”一路通!

“平湖人终于有自己的贴纸了。”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该贴纸以绿色为背景希望大家的健康码一“绿”到底,并作成葫芦形状,在上面印制了7个不同造型的“葫芦娃”,寓意人人都有“金刚葫芦娃”护体、百毒不侵。

“不知道明天能领到的是火娃还是水娃。”每天都不重样的贴纸也激发起了大家的集卡欲。“集齐能不能领红包?”有居民调皮地在平湖街道公众号的推文中留言,“平湖君”更是霸气回复道“集齐后告诉我,送给你惊喜。”

线上,留言区里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线下,各个核酸检测点领到“葫芦贴”的居民朋友们满心欢喜,在朋友圈晒出了五花八门的造型图。

此外,平湖也为居民测核酸专门制作了“爱心”标线。在龙岗区平湖街道新南社区的检测点,工作人员为避免高峰期人群聚集,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专门制作了一系列提示图案贴纸,贴在等候区每个一米间隔处,让居民站在上面等候核酸采样。这样细致的管理也受到不少居民称赞,直呼贴心。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