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站稳人民立场 展现人大担当
2022-01-15 09: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站稳人民立场 展现人大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及相关党员干部代表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坚定历史自信,站稳人民立场,展现人大担当,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实效,不断拓展代表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向新的更高水平迈进。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圳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法治深圳建设规划(2021-2025年)》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深圳市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之前,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主任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5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决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