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怎么献血?献血者需亮“绿码”
2022-01-14 20: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之下,怎么献血?献血者需亮“绿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孙静)疫情之下,怎么献血?

记者14日从深圳市血液中心获悉,为保障全市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深圳市血液中心及时部署周密安排,在站内机采人员、华强北捐血站、华强北机采中心备份组人员以及其他机采站点的共同努力下,1月13日,市血液中心全天一共采集机采血小板116.3治疗量,超额完成临床订血的107治疗量的采集任务。

本周六,深圳市血液中心临时增加华强北机采中心机采血小板采集工作,以缓解周日站内采集压力和风险。

截至目前,除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外,其下设捐血点均正常为市民提供献血服务。

疫情防控献血须知及流程

1、献血者的行程卡和健康码

(必须都是正常“绿码”状态)

2、配合站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3、询问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4、规范佩戴口罩情况,提示手部消毒

5、献血前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

6、集体献血捐血车上实施人流管控,按照要求分时间段、分批组织献血,每次上车不超过6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