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驾驶证随手就贴上自己的照片?自作聪明、“移花接木”,结果……
2022-01-14 14:51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捡到驾驶证随手就贴上自己的照片?自作聪明、“移花接木”,结果……

人工智能朗读:

开车上路前胆战心惊,掩人耳目,试图躲过交警追查。别忘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蜀黍的“火眼金睛”。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条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或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并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三十六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扣留机动车,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

(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考驾照没有捷径,不要考试、花钱买证都是骗人的。只有通过正规途径培训考试通过合法取得驾照才是正确的选择。

如果驾驶证遗失一定要记得及时补办,避免自己的证件被他人盗用。

部分内容来源:山东交警、深圳福田交警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