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2022-01-14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5日夜间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辽宁等地降温幅度可达8~10℃;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广西、广东等地有小到中雨降水过程,贵州、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此外,14日至15日,西藏东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4日8时至15日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西藏东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大部、辽宁、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4日8时-15日8时)

1月15日8时至16日8时,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湖北南部、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东南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天津、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5日8时-16日8时)

1月16日8时至17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云南、贵州、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8时-17日8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