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拟罚10000元!深圳拟将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租自行车!
2022-01-14 08:15
来源: 深圳交通

最高拟罚10000元!深圳拟将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租自行车!

人工智能朗读:

此外还有……

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者准入与退出方面,《管理办法》表示——

·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公开招标等公平竞争方式确定经营者以及车辆投放数额,并与经营者签订经营服务协议,经营期限不超过3年。

·参与竞标的经营者应符合具备线上线下服务管理能力,收取押金、预付金,且采用专用存款账户存管方式的,应当具有金融机构出具的押金、预付金专用账户证明材料等条件。

·投放车辆应配备符合相关技术要求的定位装置、具有唯一的身份编码等。

▲具有北斗高精准定位技术的共享单车

·经营者应当将车辆动态总量、车辆停放位置信息、订单数据、车辆轨迹、运维人员数据、使用人数量,以及其他涉及公共利益管理需要的信息实时、完整、准确的传输至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监管平台。

·经营者终止运营前,按照国家关于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押金、预付金等处置工作,收回投放的全部车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