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受疫情影响,深圳各大展馆入馆政策有调整
2022-01-14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受疫情影响,深圳各大展馆入馆政策有调整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继续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区域在原有23个省份基础上增加吉林、黑龙江两省,扩大至25个。目前,南科大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报名时间从2022年1月6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浙江、上海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02

日前,据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消息,大鹏新区专为野生动物修建的“桥”———环坝路生态廊道已顺利合龙。这是新区第二条野生动物保护廊道,计划于5月完工。建成后,将串联起大鹏半岛“七娘山”与“排牙山”两座最大山脉。

▲图源:深圳特区报

03

因地铁13号线公明广场站施工需要,1月16日起,封闭光明区长春中路(松白路至金宝二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金安路、红花南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

04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网络版”应急指挥系统于近日上线,标志着深圳地铁“应急一张网”基本建成,在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尚属首创。

05

据悉,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印发《深圳市幼儿园托班开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幼儿园能够满足片区3~6岁幼儿入园需求,且具备为2~3岁婴幼儿开展照护服务的班级教室和师资资源的,可开设托班,每个托班人数不超过20人。

06

近日,深圳市人社局和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决定自2022年1月1日起废止《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学术研修津贴制度实施办法》。

07

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1月18日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个满月,而这次满月正好是今年最小的满月。

▲图源:深圳特区

08

进入腊月,深圳各大商场、花店陆续推出年花。百合、澳梅、大花惠兰等年宵花受市民热爱,深圳部分年宵花价格降低两到四成。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