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一线煲汤送饭 坂田“最牛房东”继续为抗疫出力
2022-01-14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每天为一线煲汤送饭 坂田“最牛房东”继续为抗疫出力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坂田“最牛房东”、义工林萍君为奋战在坂田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自己做的热汤。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还记得2020年疫情时一次性为租户减租80万元的“坂田最牛房东”林姐林萍君吗?这一次疫情防控中,她以一名坂田街道普通义工的身份,每天带领家人朋友花7小时煲汤做饭,并亲自送到各个核酸采样点和执勤卡点。

“首先希望借媒体的声音澄清,我作为‘二房东’管理的9栋楼并不是自己的物业,前年减租80万元是我和股东们共同的决定,不是我一个人的善举。今年这一次疫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林姐说,这几天降温,她担心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忙得吃不上热饭,所以每天做一百多份热汤热饭送给他们。

1月13日中午,林姐开着车,带着60份餐食来到位于坂田街道创汇国际中心的核酸采样点。她告诉记者,一大早去采购了瘦肉、排骨、豆腐、白菜、玉米、胡萝卜等新鲜食材,中午煮瘦肉汤,晚上炖胡萝卜排骨汤。“今天冷,我特地在汤里加了胡椒和指天椒,希望给一线的人们暖暖身。”当天中午,林姐将几大锅瘦肉汤送到了4个地点,还带上了她家乡潮州的点心粉果。

这一周,林姐每天花7个小时煲汤做饭,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就请家人、朋友、邻居一起帮忙。坂田街道团工委书记林旖旎对记者说,林姐既热心又细心,每天换着花样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加能量”,“听到志愿者嗓子哑了,她就煲罗汉果金银花水;看到深夜凌晨大家累了困了,她就送来热咖啡。她总是跟我说,只要有需要,随时告诉她。”

林姐回应说,不论是前年减租还是现在做的这一点小事,都是因为感恩深圳。1993年来到深圳,她就一直住在坂田,从打工到创业,其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自己有了能力,也希望能给予回馈。当被问到此次疫情是否也会考虑为租户减轻压力时,她表示会与股东们商量,如果确有必要,依然会减。

张罗大家吃完后,她就急匆匆走了:“我还要赶回去准备晚上的汤水和饺子。”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