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绿色转型发展?深圳为企业奉上专属政策包
2022-01-14 07:05
来源: 晶报

想绿色转型发展?深圳为企业奉上专属政策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4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通讯员 王佩瑶)随着绿色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少企业也开始寻求绿色发展的方向。但企业究竟该朝哪个方向发展才是绿色?自己的企业究竟符合那些绿色扶持政策呢?可有指导企业如何获得绿色扶持?……对于这些企业所担心的问题,深圳是早有准备。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梳理了自2006年至2021年共37条深圳市推进中小微企业绿色复苏与转型政策文件集,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生态环境”查询了解。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助力深圳市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绿色复苏与转型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系统梳理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及各区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形成具有索引功能的政策清单,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绿色发展与生态环保的有关要求与支持措施。政策指引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及各区四级,其中国家及广东省层面政策已于日前发布,此次整理发布的深圳市层面政策,包括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环境监管服务、财税金融市场三类。其中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政策细分到综合指导、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生态环境监管服务政策分为创新监管和高效服务;财税金融市场政策分为资金支持和市场政策方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