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护士举办“云”婚礼获祝福
2022-01-14 07:03
来源: 晶报

抗疫护士举办“云”婚礼获祝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4日讯(晶报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通讯员 余夏敏)1月13日,原本是罗湖医院集团莲塘社康护士王津原计划和相恋六年的男友回江西赣州举办婚礼的日子,在得知深圳突发疫情后,她当即决定取消行程,参与到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在婚礼筹备完成、请帖已发出的情况下,王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婚礼。

“突然接到了电话,说辖区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需要紧急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即刻要到社区准备。”王津回忆道。13日,刚结束采样工作的王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现在婚礼现场,在江西赣州的“云婚礼”现场,王津与视频另一端的新郎接受了亲朋、同事们满满的祝福。王津76岁的奶奶将准备好的手写信,通过话筒一字一句表达对孙女的祝愿。

王津表示:“我想和家里人说,虽然我们身处各地,但是隔空不隔爱,这场特殊的婚礼在我心里也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战士。虽然不能回家出席自己的婚礼,实属人生的遗憾,但能在疫情中贡献一点点绵薄之力,我不后悔。战胜疫情是我的神圣职责,我也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尽管王津不能出现在婚宴现场,但是并肩作战的社康同事给她录了一个祝福视频。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也来到莲塘社康,向坚守岗位的新娘王津送上了鲜花和新婚祝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