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包括议员和工作人员在内上百人感染新冠
2022-01-13 1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秘鲁国会:包括议员和工作人员在内上百人感染新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国会当地时间12日报告说,目前包括议员和工作人员在内共有100余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所有人身体状况良好。秘鲁国会将加强安全措施,减少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数量,以防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

根据秘鲁卫生部11日的疫情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28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41257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03157例。

进入第三波疫情以来,新增病例几乎垂直上升,2022年的第一周报告了约5万例新病例,几乎是前一周的两倍。与此同时,死亡人数略有上升,重症监护室(ICU)的占用率几乎没有变化,但中度病例的住院率上升了43%。

报道指出,这一波新疫情中显示出的低死亡率与秘鲁的高疫苗接种率有关,秘鲁80%以上的12岁以上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53.9%的脆弱人口接种了第三剂疫苗。

在1月的第三周,秘鲁卫生部计划开始为5至11岁的儿童进行疫苗接种,以便在3月开学时,全国绝大多数学校能够重新开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