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宽敞大路”夜间或恶劣天气时推荐更安全路线
2022-01-13 14: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德地图上线“宽敞大路”夜间或恶劣天气时推荐更安全路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张俊达)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夜间或者雨天、雾天、雪天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驾车时,车主驾驶视野往往受限,对道路路面情况难以看得清晰。针对这种状况,高德地图近日在业内首创上线了“宽敞大路”路线方案,可为驾车用户智能推荐车道更多、路面更宽敞、更平坦、有路灯、货车较少的路线,尽可能避开漆黑小路,提升驾车用户的出行安全。

用户通过高德地图输入目的地后,在驾车路线规划页面,当处于夜间或者恶劣天气时,就能看到“宽敞大路”的路线标签,点击选择即可发起导航。

一般情况下,前往目的地往往有多条行车路线。但因为道路情况复杂多样,交通状况也瞬息万变,而且每个用户个体需求也可能不同,比如有的人要赶着上班打卡,追求时间更快;有的人时间充裕,但希望成本更低,不愿花高速费;有的人追求驾驶畅快,不喜欢红绿灯;还有的人更注重安全,喜欢走大路……

距离最短的路线不一定是最合理的。凭借丰富的道路数据、准确的实时路况和专业的路线规划引擎,高德地图可为用户每次出行规划提供多种路线偏好选择,除了有综合优势的“高德推荐”路线外,还包括躲避拥堵、高速优先、不走高速、少收费、速度最快、大路优先等不同选项,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本次新增的“夜间宽敞大路”主要就是考虑到特殊场景下的安全诉求。

针对每条规划路线,高德地图也均会列出该路线的行程距离、途经红绿灯数量、预估用时、预估费用等信息,如果路线中有绕不开的窄路等通行能力较差的路段,高德地图也会在相关路段上标注“窄”字标识,并提供路段距离、是否会车困难等具体信息,在导航过程中也会进行语音提醒,尽可能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路线信息参考,辅助做好出行决策。

高德地图建议用户,在出发前,可根据自己的当前场景、出行习惯等,组合选择和评估多种路线偏好和道路情况,选择好更适合自己的路线方案,再导航出发。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