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吃,1年卖出100亿!超“吸粉”,有人年薪达50万元→
2022-01-13 08:23
来源: 央视财经

这种小吃,1年卖出100亿!超“吸粉”,有人年薪达5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靠着这敏锐的嗅觉,他成为一名专业闻臭师。因为螺蛳粉的火爆,李永国的鼻子并不轻松。他每天要闻厂里四十吨酸笋,并对每一缸酸笋的色泽、成熟程度进行记录。闻的笋越多,做出来的笋越多,工资就拿得多,算上分红大概年薪50万元。

闻臭师 李永国

【半小时观察】螺蛳壳里也有“大道场”

说起螺蛳粉,最大的特点就是让人难以忘记的独特臭味。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网红美食就是这样没有理由,却充满着诱惑。其实真正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地方美食的产业发展之路,从突发奇想的现煮堂食到工业化的袋装速食,从凭借经验制作到标准化生产,从路边摊到自动化产业园,螺蛳粉几乎完美展现了柳州人一贯的“工业思维”烙印,政府营造良好的环境,从业者瞄准市场,从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最终,一碗小米粉拥有了不可限量的“吸粉”能力,所以说,增强发展内需的内生动力,不是一句空话,理解到了,落实到了,财富真的就能如期而至。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柯成韵

记者:刘伟 毛云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