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已超500万 如何防治?
2022-01-13 07:5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已超500万 如何防治?

人工智能朗读:

脊柱侧弯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提醒大家,通过上述两种方法自测,如果认为身体存在脊柱侧弯的可能性,就一定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专家说了,凡是脊柱有大于等于10°的侧方弯曲即为脊柱侧弯,应尽早治疗,否则情况糟糕的话就要进行手术了。那么如果对脊柱侧弯放任不管,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呢?

脊柱侧弯,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体美观,还会造成肌肉紧张,导致背痛发生。而当脊柱侧弯严重到一定程度时,还会造成神经损害,压迫肺部,甚至会出现影响呼吸的症状。

国家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工作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海鹰:中年以后的话,脊柱和其他器官也一样,都在发生老化,有的就是产生的一种成人性的退变性的脊柱侧弯,脊柱的变形、增生,会造成椎管的狭窄,进而产生腰疼和下肢的这些症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