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激活力 建设强省会”济南改革融媒行活动启动 杨峰蒋晓光参加活动
2022-01-12 18:34
来源: 舜网

“改革激活力 建设强省会”济南改革融媒行活动启动 杨峰蒋晓光参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1月5日上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改革办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承办的“改革激活力建设强省会”济南改革融媒行启动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并为媒体代表授采访旗,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蒋晓光出席并致辞。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等20余家中央驻济、省市重点新闻媒体记者,将在1月5日至7日为期3天的行程中,深入济南改革发展一线,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济南全市改革创新成效和实践成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济南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一年。济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五个济南”“五个中心”建设,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用改革思维破解瓶颈、用创新办法解决难题,在战略平台、动能转换、创新驱动、要素赋能、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党建纪检等十大领域推出了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改革热度指数长期位居全国前列,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改革典型,创造了改革“济南样板”和“济南模式”。

蒋晓光在致辞中指出,济南坚持深化思想观念变革、坚持深化组织方式变革、坚持深化方法路径变革、坚持深化内生动力变革、坚持深化境界标准变革,奋力蹚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改革路子,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随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济南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济南获批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改革热度指数持续保持全国前列、在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第1,入选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在全国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8,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第9。特别是济南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实现惠企政策“一口办理”的改革举措,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并在全国推广。

据悉,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济南改革融媒行将走进中央商务区企业服务中心、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章锦综保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企业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标准化服务中心、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章丘区石子口村、历城区港沟镇芦南村等改革发展的一线,从火热的改革现场撷取最鲜活、最生动的改革案例,挖掘最抢眼、最典型的改革亮点,书写最前沿、最丰富的改革篇章,以专业的新闻视角、独到的思考见解,描绘出济南改革大画卷,传递出济南改革最强音,报道出济南改革新热度。

仪式上,市领导,市委改革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