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医学郑州子公司负责人涉嫌刑事犯罪:实施引起新冠传播行为
2022-01-12 14:48
来源: 澎湃新闻

金域医学郑州子公司负责人涉嫌刑事犯罪:实施引起新冠传播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凌晨,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33[1].jpg

天眼查信息显示,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由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域医学”,603882)100%控股。 

历史公告显示,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其主要业务是为全国超过23000家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包括理化质谱检验、基因组检验、病理诊断、生化发光检验、免疫学检验、其他综合检验等六大类合计超过2800项检验项目的外包及科研技术服务。 

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建立了38家中心实验室,并广泛建立区域中心实验室、快速反应实验室,服务网络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所在区域。

而据公司微信公众号显示,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是金域医学的第五家子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自贸试验区,成立于2008年1月28日,是河南省卫生厅批准的首家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其为13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检验服务,在河南省拥有37个服务网点,覆盖全省18个地市所有县区。

值得一提的是,金域医学的核心创业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即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开创了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先河,现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

今年前三季度,金域医学营业收入为86.17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4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2亿元,同比增加58.52%。

金域医学在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提到,2021年,金域医学抗疫能力大幅跃升,先后在湖北、广东、吉林、北京等全国31个省市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新冠核酸检测,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检测量超过1.7亿人份。并建立起中心实验室、“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和“猎鹰号”移动检测车等“三位一体”的联合作战体系,形成了“大型检测基地+移动检测点”的高效检测模式。

截至记者发稿,金域医学股价为93.81元/股,下跌2.88%。

1月12日午间,金域医学最新声明回应称,“2022年1月2日,郑州金域接到河南省许昌市下属禹州市卫健部门的通知要求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筛查。郑州金域当地区域人员立刻投入工作,并从郑州调拨相关技术人员和大批量物资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筛查。1月10日,公司当地工作人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问询,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

455[1].jpg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