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蔬菜火了!这里全年产值增长近5亿元!带动超17万人增收
2022-01-12 07:56
来源: 央视财经

“三零”蔬菜火了!这里全年产值增长近5亿元!带动超17万人增收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在企业的带动下,2021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都有所压缩的前提下,产值却不减反增,比2020年增长了4.9亿元,带动农户近6万户,17万多人,人均增收3000元。

【半小时观察】南菜北运:保供又致富

秋冬蔬菜生产一头连着产区农民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北方市民“菜篮子”。当前,我国“南菜北运”7大主要省区和6个设施蔬菜重点省在田蔬菜面积均比上年有所增加,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和现代流通方式不断完善,确保秋冬蔬菜种得出、卖得好、运得出,这不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供稳价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强的动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