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组在津调度: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
2022-01-12 07:29
来源: 天津日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组在津调度: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

人工智能朗读:

天津日报2022年1月12日讯 天津发布通告:12日下午放假,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日晚8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碰头会暨市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召开,深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主持。

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津南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同志、疾控专家进行了深入研究会商。

王贺胜指出,应对处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是一场前所未遇的大仗硬仗,是对我们党性觉悟修养、组织动员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力指挥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一定能夺取最后的胜利。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持快、细、严、实,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将与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目标,在抗疫战场上比拼工作思路创造性、比拼方案策略精细度、比拼发现和破解问题能力水平、比拼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比拼工作效率效果效益,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防疫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首都防疫安全和冬奥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李鸿忠、廖国勋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工作组督导要求改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立志打赢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这场硬仗,履行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的政治职责。要密切分析研判病毒传播规律走势,高度警醒警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深刻检视反思现有防控思维、防控策略、工作方式方法上的问题短板,在抗疫实战中提升以新赢新、以快制快的能力本领。要在工作组的指导督导下,尽快完成第一轮全员筛查扫尾工作,抓紧启动第二轮全员筛查,进一步完善检测筛查信息系统,科学高效利用各兄弟省市支援设备资源,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和效率,争取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调集全市干部力量和医疗资源,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集中优势兵力啃下“硬骨头”。既要坚持严之又严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管控到位;又要精准解决好群众大病急病医疗等实际需求,确保物资保障充足、服务管理到位。尽快扩充隔离点数量,充分利用全市资源,保障应隔尽隔。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成员,市领导连茂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