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遭受气候灾害损失约9000亿,至少688人丧生
2022-01-12 07:13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国去年遭受气候灾害损失约9000亿,至少688人丧生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年1月12日讯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年度报告,2021年美国因气候灾害而遭受约1450亿美元(约合9000亿人民币)的损失,至少有688人丧生。

据《卫报》1月10日报道,去年美国经历了二十起每场带来数十亿美元损失的气候灾难,包括美国西部各州的野火,德克萨斯州遭遇的寒冷气温和冰雹风暴,东南部的龙卷风以及东海岸的热带风暴。

2021年已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三个代价极高的极端天气年份,仅“艾尔莎”“弗雷德”“艾达”和“尼古拉斯”四个飓风带来的损失就占据了该国去年超过一半的损失总额。

科罗拉多州去年的野火摧毁了近1100座房屋和2400公顷土地,造成100多亿美元(约合600亿人民币)的损失。去年2月中旬,德克萨斯州的冰冻灾害造成200多人死亡,数千人没有电力和自来水,造成约240亿美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损失。

美国NGO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UCS)气候与能源项目政策主任雷切尔·克莱特斯(Rachel Cleetus)表示,这些损失数据凸显了一种日益恶化且不可否认的趋势,即气候危机已经影响到美国的各个地区。

在该报告发表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正试图恢复他的“重建更好”法案,该法案包括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气候投资,价值1.75万亿美元(约合11万亿人民币)。专家表示,若没有这项投资,美国就不可能兑现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2005年水平以下至少50%的承诺。

然而,支持化石燃料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反对的经济复苏和社会福利法案,阻碍了该法案在参议院的通过。

对此克莱特斯表示:“我们根本无法适应失控的气候变化,化石燃料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不应该被允许阻碍急需的气候行动。”NOAA应用气候学家亚当·斯密(Adam Smith)指出,气候变化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制定法规的速度,而制定法规对遏制特大灾害的发生数量和损失成本的上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王宇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