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2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赴大鹏新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王强实地查看了东山寺、龙岩古寺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听取了场所实施“双暂停”、教职人员离(返)深管理、新冠疫苗接种和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区民宗部门和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好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近春节,要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全面梳理场所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对防控工作再梳理、再强化、再完善,不断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线。二是坚持防在源头、治在初始,全面开展场所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清单,专人跟进整改销号,尽最大努力把潜在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春节期间人员管理,鼓励宗教界人士留深过年,全面摸排掌握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行程轨迹及动向,并按程序严格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四是加强场所巡查力度,有效整合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工作力量,科学制定巡查计划,不间断检查场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情况,确保全市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