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奥密克戎蔓延,日本延长入境限制至2月底
2022-01-11 21:17
来源: 新华社

遏制奥密克戎蔓延,日本延长入境限制至2月底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宣布,日本对大多数外国公民关闭边境的防疫措施将延长至2月底,以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

岸田当天告诉媒体记者,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有助于减缓奥密克戎毒株蔓延速度,为日本应对疫情“赢得时间”。

去年11月30日,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日本随即决定,即日起原则上停止外国人入境,但日本公民及其配偶和有居留日本资格的外国人除外,该规定期限暂定为一个月。去年12月18日,岸田表示,将这一限制措施至少延长至今年年初,但未给出截止日期。

日本政府先前规定,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数上限约为3500人。

日本10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38例,其中东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71例,是一周前数据的8倍。

日本上月启动加强针接种,首批接种对象是医护人员。截至7日,日本人口中,接种加强针的比例仅0.6%。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