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很多深圳人身上出现了一张“绿色标识”...
2022-01-11 14:29
来源: 第一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这几天,很多深圳人身上出现了一张“绿色标识”...

近期,龙岗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内

居民都积极配合现场的医护人员

和社区的工作者进行大规模筛查

而在核酸检测完成之后

工作人员都会给居民发放一张小贴纸

贴纸虽小,但却让人很暖心

在龙岗区深圳中海医院社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都会领到一张绿色的圆形贴纸。

现场的小朋友,都会争先恐后的将它贴到衣服上、手臂上,还有额头上。

深圳中海医院社区 居民:

贴纸有一点符合新年的味道,还蛮喜气的。他们小朋友其实都还蛮喜欢的,会把它当做印章去盖。

核酸检测标记

由街道统一发放使用

记者询问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了解到,这些都是布吉街道办统一发放的大规模筛查期间的核酸检测标记。相比最初的简易证明,这种核酸检测标记采用贴纸形式,不仅外形美观,还能发挥一项特别的作用。

深圳市中海医院医务科主治医师 卢彬:

上面的贴纸就是提示,已经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全民采集。对于社区来说,只要看到这个绿标,就可以放行,因为他已经完成了规定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标记得到社区推广

目前,这款核酸检测标记,在很多社区核酸检测点,都得到了推广。在佳兆业可园社区,核酸检测完的居民,成功集齐2次大规模筛查的核酸检测标记。

佳兆业可园社区居民:

很容易辨认我们哪些居民做了两次核酸,哪些还没有做核酸,减轻了很多政府的工作量。对我们自己来说,我们看到别人有这个小贴纸,对我们来说也像一个保护一样。

曾国荣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书记  工作站站长:

贴纸里的神兽是我们中国传统的麒麟,我们也叫舞狮,舞狮寓意无事。这个贴纸写明是第二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写的内容也不同,颜色也不同,上面标注的数字也不同。对于贴纸的反馈还是比较热烈,因为市民觉得比较暖心。

继“无事”健康码之后

深圳人又获得了一份舞狮贴纸

双重守护

你集齐了吗?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