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卫生官员:许多民众拒戴口罩 称口罩是“软弱的标志”
2022-01-11 08:29
来源: 海外网

印度卫生官员:许多民众拒戴口罩 称口罩是“软弱的标志”

人工智能朗读:

《纽约时报》10日援引印度卫生官员的话称,尽管奥密克戎毒株肆虐,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但拒绝戴口罩的印度人越来越多。人们给出的借口是戴口罩“无助于预防感染”,还将口罩视为“软弱的标志”。

印度西孟加拉邦卫生官员马尼什·查克拉博蒂无奈地表示,“当你听到人们给出这样的解释时,你恨不得想把头撞在墙上。”

报道称,印度疫情此前开始放缓时,戴口罩的人数也随之下降。市场和景点再度人满为患,而大多数人都没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研究人员表示,印度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人数降至2021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度一名志愿者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向游客分发口罩,却频繁遭遇冷眼。“当我们将口罩分发下去时,人们却将它扔掉了”。这名志愿者说道。

印度卫生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9723例,是自2021年5月以来的最高数字,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70万例。流行病学家警告,实际数字很可能超过了报告的数字,因为许多感染者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也没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编辑:柳娜]